事业规划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事业规划 >> 正文

学校开展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培训

2019年09月27日 10:03  点击:[]

本网讯(文 图/李宏图)925日下午,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培训,校内相关单位的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,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进涛主持。

说明:说明:http://www.huat.edu.cn/_mediafile/huat_new/2019/09/27/2rz47l7fbk.jpg

黄进涛对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、目的,以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。他强调,数据的各种运用主要源自统计数据,是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目标、制定学校政策以及接受社会声誉评价和排名的重要依据;本次统计培训暨报表填报工作布署是贯彻教育部、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,统计人员肩负着学校基层统计工作的重要职责,要有足够的使命感,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2019年度的事业统计填报工作。

目标管理科科长李宏图传达了全省高校统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,通报了2018年全省统计质量核查有关情况,对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,着重就今年的填报任务、数据指标变化情况、填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讲解与强调。最后,参会人员就数据填报过程中的口径、周期、时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。

据悉,为切实加强统计工作质量以及数据运用,学校自2017年开始编制学校数据手册,逐步规范数据统计工作,在数据运用方面也取得一定的成效。今后,将按照教育部统计工作要求,逐步将统计工作的重心从统计填报向统计分析大趋势、大数据应用方向进行转变,进一步发挥学校统计工作职能,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。 

 


关闭
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

邮编:442002

联系电话:0719-8239696  8241477

E-mail:fzghc@huat.edu.cn

版权所有: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发展规划处

总访问量: